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滨海新区部分学生转学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6 09:3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滨城新区教体局公布关于做好2021级具有滨海新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学工作安排,转学生需具有滨海新区常住户籍,学生户籍迁入滨海新区时间截至2021年10月31日(以户口簿标注的落户时间为准);学生须为具有全国电子学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全国学籍查询”就读状态为“在校”)。

    转学原则

    具有滨海新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转入遵循属地管理原则,滨海新区分为塘沽、汉沽、大港、油田及各开发区和泰达街等地域,原则上转学学生根据户籍派出所所辖地域选择与之相对应的普通高中转入。若户籍所辖地域高中教育资源不能满足需求,滨海新区将结合高中校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妥善调配本区普通高中学位、教师等各类教育资源,保障符合条件的学生转入滨海新区普通高中就读。

    转学方法

    2021级具有滨海新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

    报名时间

    2021年12月16日9:00至12月30日17:00

    凡符合条件申请转学的学生均须登录“滨海新区普通高中转学系统”(http://bhzx.tjbhedu.cn:8888)进行统一网上报名。

    届时,区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将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复核。

    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的学生:

    须在2022年1月10日9:00—17:00登录“滨海新区普通高中转学系统”,选择正式转入方式并进行志愿填报。由各区域招生考试部门和各开发区相关单位组织转学学生按户籍地域划分进行线下报名材料核验和志愿确认。

    打印《信息确认表》和现场审核:

    学生可于2022年1月11日9:00—17:00,登录“滨海新区普通高中转学系统”,打印《信息确认表》并按照预约时段于1月14日9:00—17:00进行现场核验。在津参加过中考的学生须到各核验点指定区域进行现场核验及志愿确认。

    考试时间

    选择参加统一测试的学生于2022年1月18日9:00后,登录“滨海新区普通高中转学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统一测试时间暂定为2022年1月19日。结合学生填报志愿和测试成绩,由区招生考试中心进行统一录取。

    成绩查询

    学生可于2022年1月25日10:00后,登录“滨海新区普通高中转学系统”查询测试成绩及录取结果;未被测试学校录取的学生将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统筹学校,学生可于2022年1月26日16:00后,登录“滨海新区普通高中转学系统”查询随机派位结果。

    此外,2022级及以后具有滨海新区户籍在外省市普通高中就读学生转入滨海新区普通高中就读,学生须具有滨海新区常住户籍,学生户籍迁入滨海新区时间截至高一年级入学当年8月31日(以户口簿标注的落户时间为准),且于高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学前、后一周办理普通高中转学手续,具体转学工作将结合滨海新区实际另行安排。凡在天津参加过中考,但按照当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未达到户籍所在区域对应可报考的新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学生,不得转入新区普通高中学校就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