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2-01 19:4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办事企业与民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企业和民众的第一线,人员密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我市1月30日发布《关于暂停三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线下服务,全面实行“网上办、不见面”的通告》相关要求,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整工作模式。

    根据我市统一安排,自2月3日(星期一)起,暂停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包括:东区大厅、自贸大厅)线下窗口现场受理业务,全面推进“网上审批”、“承诺审批”,做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

    二、提倡智能办理。

    (一)网上办理路径。

    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tj.gov.cn),可按市级部门、区级部门等分类查找所需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了解该事项的操作规程,点击“在线办理”按要求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材料不全的,可按规定线上提交承诺书办理。

    (二)掌上办理路径。

    通过手机登录“津心办”APP,办理社会保障、交管出行、医疗卫生、公安户政等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八大领域109项服务项目;也可登录“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办理支付宝的82项城市公共服务和“津心办”APP的81个常用查询服务。

    (三)咨询预约路径。

    需要咨询、办理有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可按照公布的电话进行咨询;同时亦可通过25208080开展预约办理服务,预约完成后由专人电话联系,办理业务(详见附件通讯录)。

    三、快递中转服务。

    中心分别在东区大厅、自贸大厅开通快递中转站,经线上沟通或电话预约后,办事人可按照工作人员要求以快递形式邮寄纸质要件。材料中需填写详细收发件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地址等),以便中心履行法定审查程序后,第一时间将结果邮递至行政相对人手中。(注:选择此项业务所产生的报件寄送费用由用户自行承担,审批结果邮寄费用由政务服务中心承担。)

    四、现场咨询服务。

    中心分别在东区大厅一楼大堂、自贸大厅无人审批超市,设置独立区域开展现场咨询解答服务,确有需要的办事人经预约确认后,在咨询服务点由专人进行对接。所有外来人员均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做好防疫消毒工作。

    暂停中心线下窗口现场服务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线下窗口现场服务恢复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东区大厅通讯录

    商事登记事项:25208080(转1)

    政务办单办事项:25208080(转1)

    立项用地规划许可:25208563

    工程建设许可:13821586311

    施工许可:25208563

    竣工联合验收:25208712

    税务事项:天津市统一税务服务热线12366、25201084

    政策兑现:25203758

    档案查询:25208095

    特种设备许可:25208632、25208310(开发区MSD-A1)

    人才落户类:

    人社局:25202504

    滨海新区公安局第四分中心:25208775

    泰达街文教办:13821915717、13920935762

    自贸大厅通讯录

    商事登记事项:25208080(转2)

    政务办单办事项:25208080(转2)

    海事事项:66705501

    海关事项:  65308148

    贸促会事项:23307911、23110372、23398318

    外汇事项:66239191、66239199

    税务事项:66898082、81944123

    网上办事大厅:

    spj.teda.gov.cn(开发区服务平台)

    zwfw.tj.gov.cn(天津网上办事大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