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天津市委市政府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5 14:15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防控措施有力落实。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协同配合,展现了天津人民爱国团结、友爱互助的高贵品质和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当前,疫情发展仍处于高发期,防控工作非常严峻。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打一场全市总动员的人民战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危冷暖,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委、市政府正集中资源、举全市之力,抓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无数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正在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不间断组织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我们已经储备并将进一步筹集足够物资,加大生活必需品生产、储备和调度力度,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请广大市民不要紧张,不要恐慌,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

    二、参与群防群控。要服从防控大局,尊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主动配合有关方面做好信息采集、体温检测、隔离观察、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工作。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症状、防护方法等基本知识,掌握疑似病例报告处置流程,积极向家人和朋友普及疫情防控常识。要自觉抵制、反驳网络和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三、做好自身防护。要多居家、少出门,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外出,要佩戴口罩。要根据需要有计划地采购生活物资,尽量减少外出频次。要减少聚集扎堆,不组织家庭聚会,不参与朋友聚餐,减少集中开会,实行分散用餐。要保持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多喝水,常开窗、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合理膳食,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四、科学求医问诊。自己或家人出现疑似症状,要主动报告并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发热等典型症状的市民,要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公布的发热门诊地址电话和动态情况,选择就近发热门诊和正确路径,只到一个医院有序就诊,确保一次到达正确的就诊地点和发热门诊点位,最大程度缩短流程,最大程度减少流动过程中的交叉感染机率,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渠道。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是宣传员。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众志成城,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