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关于开展经开区2019年度收费情况报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9 10:4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经开区各部门、各有关收费单位:

    按照国家和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我市加大了收费清理力度,对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和标准进一步进行规范调整。为切实掌握收费动态,强化收费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收费行为,根据市发改委有关部署,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开展2019年度收费情况报告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费年度情况报告范围

    全区范围内实施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的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非企业组织,均应按规定向本区发展改革、财政部门报告2019年度收费情况填报收费单位情况和收支状况。

    二、收费年度报告内容

    收费单位应按照要求,在对本单位2019年度收费执行情况进行自查的基础上,逐项填写《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报告表》(附件1)《2019年度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报告表》(附件2)《2019年度收费情况报告表》(附件3),并对2019年国家和本市取消、停征、减免的收费项目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说明,填写收费项目名称时应按规范的名称填写,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核加盖公章后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盖章。

    三、报送方式和时间

    考虑疫情影响,今年收费情况报告和报表采取网上报送的方式进行。2019年度收费情况报告表纸质版签字盖章扫描后,于7月10日前,发送至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邮箱地址:zhangt@teda.gov.cn。

    四、相关工作要求

    (一)各收费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收费报告质量;准确、及时上报各类数据及报表;按照要求逐项填写报表不得出现空项和数据错误。在开展收费年度报告和审核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请及时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反馈。

    (二)严格收费的事中事后监管。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本单位、本系统内部管理,严格执行收费目录清单中公示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合规使用财税部门统一印制的收费票据,对于已取消收费项目或已使用的财政票据及时进行清理核销,及时向价格、财政部门报告本系统具体实施收费单位名单和变动情况。对不按期报送《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报告表》、《2019年度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报告表》等有关情况的,价格主管部门将以简报形式在政务网上进行公布。

    (三)相关填报表格可从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网站下载,网址:https://www.teda.gov.cn/bmztc/contents/4464/9048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