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3 16:0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各有关单位:

    按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申报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津工信电子〔2020〕3 号)要求,现开展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内容

    (一)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成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

    (二)支持建设一批示范街道(乡镇),包括应用多类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的街道或乡镇。

    二、申报条件

    (一)示范企业

    示范企业申报主体为智慧健康养老领域的产品制造企业、服务企业、软件企业、系统集成企业等,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应为中国大陆境内能够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的企业,注册时间不少于2年。

    2.产品制造企业2019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服务企业、软件企业、系统集成企业等2019年度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业务收入不低于800万元。

    3.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或创新服务能力。

    4.具有成熟的市场化应用的产品、服务或系统,制定了相关标准。

    5.具有清晰的商业推广模式和盈利模式。

    (二)示范街道(乡镇)

    示范街道(乡镇)以街道或乡镇为申报主体,可联合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企业或机构共同申报,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已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的资金,建设形成具有特色服务内容、贴近地区发展实际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2.采用不少于5类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5类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为不少于10000人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

    3.具备灵活的服务扩展能力,可为辖区内所有居民提供服务接入。

    4.具备长期运营能力,有持续运营和盈利的创新模式,具有不断完善服务能力和丰富服务内容的发展规划,研制了服务标准。

    三、材料报送

    申报示范企业:填写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书(附件1),并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光盘,于2020年8月14日(周五)之前报经开区发改局。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融义路1352号宝信大厦30层。

    申报示范街道(乡镇):各街镇填报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书(附件2),于2020 年8月18日(周二)之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光盘)报区工信局信息产业室。

    地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大连东道1060号)5号楼5423室。

    特此通知。



    (联系人:高一然,联系方式:25201709)    

                           



    2020年7月31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upload/files/2020/8/附件1: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书(示范企业).doc
    https://attNew.teda.gov.cn/upload/files/2020/8/附件2: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申报书(示范街道(乡镇)).doc
    https://attNew.teda.gov.cn/upload/files/2020/8/附件3: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