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主要经济指标

2020年7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4 10:2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开发区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区域经济加速回暖。工业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后发潜力持续显现,生产活力进一步增强,7月份,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78.1亿元,同比增长18.3%,月度产值和增速均创今年新高。

    主导产业加速发展。7月份,开发区汽车、电子、装备、医药健康等主导产业产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且均为本年最高月度增速。其中,汽车行业实现产值153.7亿元,增长51.4%;电子行业实现产值121.6亿元,增长28.3%;装备行业实现产值65.5亿元,增长19.4%;医药健康行业实现产值47.2亿元,增长11.4%。

    企业规模及经营活力不断提升。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市场不断回暖,越来越多的企业驶入了生产运营的快车道。7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产值实现增长的企业占比达到55.6%,同比提高9.9个百分点;单月产值规模超过亿元的企业66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4家。

    主要产品产量快速增长。7月份,93种产品中有59种产品同比增长,增长面达到63.4%,比去年同期提高19.3个百分点。汽车产量同比增长55.9%,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11倍;风力发电机组增长1.8倍;服务器增长51.6%;工业机器人增长1.4倍;服务机器人增长8.0倍;智能电视增长53.7%;锂离子电池增长18.4%;集成电路增长1.5倍;化学药品原药增长1.2倍; 医疗仪器设备增长44.4%。

    工业新动能持续发力。7月份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月度产值增速分别为22.2%、21.3%和29.8%,连续四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