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问题

营利性培训机构终止办学与变更、注销登记办理

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09:14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回复问题:

    一、受理部门和服务对象

    受理部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审批局

    办公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大街79号泰达MSD-A1座2层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25208080

    服务对象: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的企业单位

    二、具体告知内容


    一、名词解释

    1.营利性培训机构:是指具有办学许可证且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校外培训机构。

    2.终止办学:是指不再从事培训业务(含学科类与非学科类培训)。

    3.变更、注销登记:是指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变更登记或办理营业执照的注销登记。

    二、需要办理的有关审批手续及办理流程

    (一)需办理的审批手续

    类型A:终止办学后保留营业执照,转型从事教育培训以外的其他业务,需办理以下审批手续。

    1.终止办学: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的终止。

    2.变更主体名称与经营范围:公司需变更名称,名称中不再带有“培训”、“学校”等字段;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需去掉培训相关内容,可增加其他经营内容。

    类型B:终止办学后即注销公司营业执照,需办理以下审批手续。

    1.终止办学: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的终止。

    2.注销登记:注销公司的营业执照。

    注意:公司注销可分为一般注销与简易注销,有关说明详见第三条。

    (二)办理流程

    类型A:董事会决议通过终止办学、变更主体名称及经营范围,组织清算组依流程进行清算——办理终止办学——变更公司主体名称与经营范围

    注意:在政务服务大厅“双减”专用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一览表》所示材料,受理后经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类型B:董事会决议通过终止办学、注销营业执照,组织清算组依流程进行清算组织清算——股东(会)决定(议)——办理终止办学,可同时进行(简易)注销公示——公司注销登记

    注意:培训机构办理终止办学后,需进行注销公告40天(简易注销公告为20天),期满后方可办理营业执照注销。

    (三)咨询电话

    1.办学许可方面:25208080

    2.工商登记方面:可登陆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s://zwfw.tj.gov.cn/#/home

    三、有限公司注销流程

    一般注销流程:

    登陆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注册用户名和密码(个人用户)——点击“企业注销一窗通”——点击“公告注销(开始办理)——进行清算组备案(清算成员为全体投资人)——备案完毕后可立即发布债权人公告——发布完毕后,45天(自然日)以后携带打印的备案截屏、债权人公告截屏、公司注销登记档案(一般注销提交的申请材料可以在bhqydj@163.com  邮箱的“文件中心”自行下载打印,邮箱密码:bhqydj123)、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提交到窗口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