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南港工业区与市区、开发区公交车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8-04-16 14:4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设立南港工业区与市区、开发区公交车的建议


    代表姓名:刘庆

    1、南港工业区在这几年初步建成,2017-2018年有部分企业陆续建厂并投产。

    2、截至目前,南港工业区没有往返市区、开发区的公共交通工具,给入驻企业员工的上下班带来诸多困扰。

    3、南港工业区与市区或开发区相距约40-50公里。


    建议:

    为了体现政府对入驻企业的厚爱,并同时解决员工上下班的交通困扰,特建议:设立南港工业区与市区、开发区的公交车,从而便于企业员工的出行。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132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天津市滨海新区建设和交通局:

    刘庆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立南港工业区与市区、开发区公交车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会办意见函复如下:

    一、开发区着手开展调研。

    开发区运管处与南港经发局联合向驻区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共有11家企业进行了回复,涉及员工1401名。其中:6家企业已租用班车,5家企业无公交需求。员工住宿地分布:市里222人;开发区409人;南港附近770人。我处又对现运行的公交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二、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一)现园区内运行的544路公交车通行(大港)三号院客运站,已实现与外界多个区域的公交线路接驳。由于544路发车时间间隔长、配车少,导致园区内基本无乘客乘坐。为更有效地利用现有544路公交线路解决园区人员通行接驳问题,我处已积极与新区公交集团进行沟通,并由其报请新区建交局优化现有公交线路,有效调整线路作业计划。

    (二)经与新区公交集团沟通,获悉:(大港)三号院客运站始发的524路公交线路,快线申报程序已启动。等待各管理部门审批通过后,将缩短该线路连接开发区公交通行时间。

    (三)对于企业提出用公交解决员工上下班出行问题,经了解,新区近期没有对南港工业区开通公交线路的规划。因员工出行区域相对集中,出行时间基本一致,建议企业采用班车包租方式,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员工上下班出行需求。


    2018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