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津滨高速出入口增加移动卫生间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8-03-16 09:0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在津滨高速出入口增加移动卫生间的建议


    代表姓名:臧卫

    津滨高速是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重要交通通道,车流量大,也是外来车辆进入滨海新区的一道大门,道路两侧经常会有等待引路接送的车辆。正是由于车流量大,等候接送车辆多,很多司机出入后津滨高速口时,都会选择下车解手,给过往民众造成困扰,也给城市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津滨高速全长28.5公里,因距离较短,全程未设立服务区,但因滨海新区外地往来车辆较多,经常会有一些车辆在高速出入口两侧等待接送,但因出入口两侧没有移动卫生间等设施,很多司机会选择直接下车小便,因此建议在津滨高速出入口两侧建立移动卫生间,既方便来往的司机和乘客,也解决了路过驾乘人员的尴尬,还能给滨海新区的形象加分,可谓一举多得。

    鉴于此,建议滨海新区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该区域如厕难问题。

    1、短期内开放津滨高速管理处的厕所;

    2、责成高速公路管理公司与新区城管局沟通,尽快在津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移动卫生间,同时配备专职保洁人员,确保每天做到定时保洁。

    3、请交通管理部门做好车辆分流、停靠的安全防护措施,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313号建议的答复

                           

    臧卫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根据您提出的“关于在津滨高速入口增加移动卫生间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津滨高速是通往市区和滨海新区的重要通道,由于设计里程短不具备设立服务区的条件,津滨高速一直以来将收费站办公楼卫生间对外开放,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方便。近期公司在滨海收费站出入口广场分别加装提示牌,告之车主卫生间方位。


    函中所提出入口设立移动卫生间问题,公司与行业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沟通结果如下:津滨高速收费出入口广场不具备设立移动卫生间的条件。移动卫生间如设立在出入口广场,大量车辆停靠在广场将严重影响收费广场通行秩序、同时也带来安全隐患。为减少出入口位置停车带来诸多安全隐患,高速交管部门也在治理车辆在广场逗留停车等候的现象。目前在津滨高速天津收费站出入口广场,已按高速交管部门要求设计加装广场违停摄录装置及禁止停车等标志。综上情况,公司建议不在津滨高速出入口增设移动卫生间,解决入厕问题可使用公司对外开放的卫生间。

    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18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