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综合治理荣鑫园西侧大量违法行为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7-05-22 18:0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综合治理荣鑫园西侧大量违法行为的建议


    代表姓名:蔡斌

    滨海新区开发区荣鑫园小区是开发区比较老的住宅小区,小区共有两个出入大门,其中西侧大门周围布满了众多违法餐饮摊位,给业主生活、安全、卫生、环境等都带来了不良影响。

    荣鑫园小区原规划设计为一个全封闭住宅小区,目前西侧大门周围,被部分业主出租或自行擅自增设门窗并改变房屋承重结构,改为餐饮经营摊点,严重违反了《天津市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条例》,由于属于违法经营行为,无法取得《营业执照》,卫生状况极差,环境破坏严重,安全隐患多多,尤其经常出现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令第11号第七条第七款的相关执法范围,可建议由街道综合执法部门进行严肃查处,如遇有关违法人员妨碍公务执法时,建议请求公安机关对妨碍公务执法的违法人员给予行政强制措施。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三届一次会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


    蔡斌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您提出的“关于综合治理荣鑫园西侧大量违法行为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经调查,荣鑫园西侧底商涉嫌违建13处,主要违建类型为私建门厅、后厨、仓库。开发区城管局已逐一进行调查取证,并向建交部门发函确认其建筑性质。得到建交局回复后,目前已拆除川川人家、胖子烤翅、鸡皮老大、丽伟串烧工坊、天一烧鸽子5个商家私自搭建的门厅、仓库、后厨等违建13处。对荣鑫园西门商户门前堆放蜂窝煤、炉子、桌子和煤气罐等物品进行了清理,暂扣了部分物品。

    同时,针对5个商家烧烤扰民问题,城管局开展大规模夜间烧烤整治,联合环保局开展了环保净化设施改进工作,有效遏制了五家商户露天烧烤行为。

    您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填写《意见征询表》并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17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