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新城西路与新塘四号路交口交通引导线的建议及答复

发布日期:2017-05-18 18:0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关于调整新城西路与新塘四号路交口交通引导线的建议


    代表姓名:蔡斌

    开发区新城西路与新塘四号路交口处,交通引导线设计需要调整。机动车从开发区新城西路到新塘四号路交口左拐和掉头车辆较为集中,绿灯时间较短,掉头车辆由于路面比较狭窄,有的车辆掉头需要较长时间,严重影响直接左拐的车辆通行。

    建议将该路口的交通引导线增设为三条,分别为掉头专用道、左拐专用道和右拐专用道,这样可以互不干扰。



    对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三届一次会议第173号建议的答复


    蔡斌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您提出的“关于调整新城西路与新塘四号路交口交通引导线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新城西路与新塘四号路交口现状为一条左转车道(掉头车道与其共用)、一条右转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左转车道与右转车道宽度皆为3.5米,非机动车道宽度2.13米。如增加掉头专用车道,那么三条车道平均宽度为2.97米,不符合车道宽度相关设置规范(规范为小型汽车混行行车速度<40km/h车道宽度3.50m),且占用非机动车道,所以该路口不适合增设掉头专用车道。

    新城西路绿灯时间相对较短,主要是为了保证新塘四号路主干道畅通,目前绿灯时间基本合理。

    您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填写《意见征询表》并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2017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