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瞄准智能产业持续发力 推动京津冀智能科技创新企业在京对接

发布日期:2020-09-15 09: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9月11日,泰达·京津冀智能科技创新企业对接活动在北京举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邀请了中电华强、瀚海科技、微链道爱等来自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智慧物流等细分领域的智能科技创新企业进行了微路演,邀请了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关村大河资本、中国通信信息协会等机构和行业协会作为嘉宾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邀请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科投资、玄素投资、红塔证券、清控科创等30多家投资机构参会对接。

    金香花代表开发区致辞。她指出,当前智能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创造出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作为天津市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战场,天津开发区瞄准智能产业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政策、完善配套、搭建平台、提升服务,为智能产业发展构建了良好环境和氛围。2018年至今,开发区共承接北京项目1016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200亿元。

    天津开发区拥有智能产业区、智能无人装备基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一批智能产业园区,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滨海新区云计算基地等一批智能创新平台,智慧城市建设、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和门类齐全的应用场景为智能科技企业提供广泛的市场空间,涌现出云圣智能、商科数控、思腾合力、深之蓝、辰星阿童木并联机器人、诺思微系统等一批智能科技领军企业,在智能软件、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终端、大数据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产业优势,推动了“泰达制造”向“泰达智造”加速转变。

    此次活动推动了政府、基金、智能科技企业的全方位合作,促进了京津冀产业资源的有效衔接。活动将北京智能科技企业需求的市场、资金、政策与天津市的相关资源进行整合对接,使企业更加深入了解天津、了解开发区,有利于促进企业选择到天津开发区加快发展。

    蜂巢航宇星途探索、中电华强、微链道爱等13家企业及开发区智能制造局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