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南港工业区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共话南港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5 16:0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9月11日,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带队,赴杭州参加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化工行业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交流研讨会,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南港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在研讨会议期间,马建军还专门拜会了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路念明,双方围绕南港工业区安全监督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成立于2006年5月18日,现有会员单位332家,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特大型石油和化工企业,以及氯碱、化肥、精细化工等行业的骨干企业,专家技术队伍庞大、专业技术门类齐全,在册专家达千余人,技术实力最为雄厚,已在多地区开展安全技术咨询服务,为当地石化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和帮助。

    马建军首先介绍了南港工业区基本情况及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并就工业区当前化工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与重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述,希望化学品安全协会能够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出谋输智,帮助南港工业区纾困解难,助推南港工业区化工产业发展。同时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加强南港工业区的安全管理,确保南港安全发展、健康发展。

    路念明也简要介绍了化学品安全协会的情况,高度评价了南港工业区的发展,同时感谢南港工业区给予化学品安全协会高度认可与信任,表示将最大限度发挥化学品安全协会在石化安全领域的智库作用,继续强化沟通与交流,深化互利互惠合作,做优安全服务,将在南港工业区安全管理与发展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帮助。

    最后,双方共同商议尽快就合作共建事宜择机进行详细深入对接。(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