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三槐路泵站出水口改造工程建成投用天碱片区污水排放压力有望缓解

发布日期:2020-10-15 09: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好消息!重要民生项目——三槐路泵站出水口改造工程日前建成投用。

    该工程位于天津开发区新港二号路段,自三槐路泵站压力消能井后,至新华路立交桥与现状铁路交口以东污水检查井处,长约484米。工程范围内新建d1200毫米钢筋混凝土出水管道,包括明开槽段、顶管施工段及管道附属检查井等。包括明开槽段管道全长约356米,顶管施工段管道全长约128米,其中,顶管穿天碱方涵段倒虹管长度为71米,管径采用d1000毫米。

    三槐路泵站出水口改造工程是解决天碱万达区域污水排放问题的重要项目,是新港污水调头工程的重要枢纽,工程建成后将大大减轻新港及天碱片区的污水排放压力,相关区域内涝问题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由于工程位于新港二号路邻近新华路立交桥段,场地狭小,途经新华路地下车行系统二期项目部、公安街公交场站,实施主体下穿桥梁结构,地质条件较差,涉及深基坑及顶管工程,且途经区域约破绿3761平方米、破路875平方米、围墙45米及现状污水管切改200米,存在一定难度。

    在施工过程中,泰达建设公司克服了破路破绿、雨季施工等各种困难。在顶管施工过程中遇到地下混凝土桩基础无法顶进难题时,开发区建交局、泰达城发集团、塘沽排管所等各级领导现场召开协调会,核实地质资料,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