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9 09:2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天津经开区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宝信大厦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5日市、区两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有关危险化学品及港区安全事故情况,并部署滨海新区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郑伟铭对全区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安全风险,特别要警惕抢赶进度风险、重点领域风险以及关键节点风险;二是要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企业、各部门要大力强化安全风险管控,重点聚焦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攻坚整治行动;三是要坚决压紧压实压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各企业、各部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基础工作,始终保持严管严罚高压态势。

    郑伟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经开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共同努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有效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工作要求,切实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区域的安全稳定。

    经开区商投办、发改局、生态环境局、建交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南港规建局、南港应急局、公寓管理中心、建管中心、运服中心、南港建服中心、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人,辖区内重点危化、建筑施工、公用事业、大型商超、公寓、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长输管线、两客一危、港区企业等6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天津港临港港务集团公司、敬业精细化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