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与中机联携手 推动能源技术装备智能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12 09:1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高质量发展对工业绿色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加强工业节能成为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

    为促进负荷管理与智慧用能技术的发展,增进行业企业、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近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天津经开区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促进局协办的“中国能源技术装备智能化发展会议”在泰达召开。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以及中机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香花说,经过36年的深耕,经开区形成了现代化高质量的产业集群和领先的政策高地优势,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园区节能管理、推动区域绿色发展,被国家节能中心评为“全国节能先进典型”,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园区”。

    此次会议强化了政企交流与互动,促进了能源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经开区将持续完善能源供给侧管理体系、推动能效工厂建设、构建区域能源互联网,进一步提高综合能源利用效率、打造绿色制造产业聚集区。同时,经开区将着力引入有工业园区经验的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投资者,加快推动智慧能源项目落地,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国家电网、上海电气、新奥数能、特变电工、长电智能等70余家能源行业企业、设备制造业企业、大数据类企业、重点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参加此次会议进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