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南港港铁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全线贯通

发布日期:2020-12-23 09: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2月18日上午,天津开发区南港港铁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全线贯通仪式在南港工业区举行。

    南港港铁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是交通运输部等九个部委关于运输结构调整和天津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公转铁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铁路正线长约3.13公里,铺轨里程5.37公里,设计运输能力800万吨/年,概算金额4.75亿元。自今年5月1日正式开工以来,在市交委和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各参建单位以“控风险抢进度、保平安抓质量”为原则,共克疫情、气候等不利因素影响,科学组织,高效施工,顺利实现南港港铁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全线贯通。

    此外,该工程将于2021年底全面完工,进入试运营阶段,并与南港站接轨连接南港铁路,进一步完善南港工业区“港口-铁路-公路”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