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泰达图书馆引入智慧书柜服务,推进书香泰达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31 16:4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新年伊始,泰达图书馆一楼大厅西侧入口处新添置了两台智慧书柜,现已正式面向读者和社会公众提供服务。

    “智慧”书柜不仅支持读者直接扫描二维码购书,更是对图书馆服务方式的创新。通过与办证系统相关联,图书馆办证读者可根据个人信用情况选取并借阅非馆藏图书,由图书馆“买单”,读者归还图书后再由图书馆编目上架流通。

    目前,两台书柜单次可为读者提供500册新书,图书馆也将根据读者实际需求不定期补充新书。“智慧书柜”服务初期,为保证广大读者享受均等化服务,暂定为每个借阅证每年可享受4次购借服务。

    据悉,“智慧书柜”项目是2020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项目之一,由市政府投资、天津新华书店具体实施,主要布设在繁华街区、文化景点、交通枢纽站点等,在全市共布设30个点位。泰达图书馆成为该项目深度合作的首家公共图书馆,旨在通过馆店融合服务平台的建立,使之成为图书馆的分支书库和借阅站点,精准满足读者个性化阅读需求。(档案馆、图书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