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日期:2021-01-01 09:1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2月30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专题学习工作会在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党校孙云龙教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授课讲解。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及所属专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泰达城发集团、泰达产发集团、泰达南港集团、新金融公司及所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孙云龙在会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内容。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精心部署安排,科学统筹协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做生动、做深入、做扎实。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认真对照全会精神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纲要以及滨海新区的有关部署,高质量谋划经开区未来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的推动落实,坚持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经开区作为,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