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7 14:40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按照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2021年2月3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带队深入优美科催化剂(天津)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特种设备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特种设备管理情况,并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与他们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特种设备安全制度、节能减排,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等情况。

    徐斐指出,要严格遵守企业制定的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和作业规范,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企业要做好特种设备的规范化管理,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

    近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分成3个检查组,出动检查70余人次,重点对大型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等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35家(次),针对发现的问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察力度,在监管中做到“警”字当头,强化提升安全意识,”实”字为先,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严”字打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对设备全覆盖,对隐患零容忍,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的严压态势,保证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良好的运行态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