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强化安全意识 狠抓安全管理 经开区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8 09: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月7日,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率检查组一行到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阿克苏诺贝尔涂料有限公司、泰达电力1#110KV变电站、天滨公寓、泰达MSD生活馆等地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叶炜参加检查。

    在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检查组对家具生产线、粉尘集尘装置设施、消防设施等重要点位进行了检查。尤天成对企业安全生产自动化提升改造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大力加强车间内涉爆粉尘等重点危险源点的辨识管控,强化员工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在阿克苏诺贝尔涂料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查看了企业危化品仓库、装卸作业区、危化品罐区等点位,提出必须要狠抓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日常值班值守,不断提升危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泰达电力1#110KV变电站,重点查看了电力指挥调动中心,详细了解了全区电力安全运行保障情况,并提出在春节期间要做好对重点企业、商业、居民的电力保障,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值守。

    在天滨公寓,检查组有限详细了解了公寓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并现场查看公寓房间。尤天成表示,今年大量企业员工都将留在公寓过年,要加强公寓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住在公寓的泰达新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泰达MSD生活馆,现场查看了商场内各商户的安全保障措施。尤天成表示,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加大,各商业场所必须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日常安全检查,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安全运行,要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区域安全稳定。

    经开区应急局、党委办、消防支队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