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科技创新 实力上榜 --泰达中小企业科技园入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日期:2021-02-22 09:2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据《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国科发区〔2018〕300号),经地方省级科技主管部门评审推荐,科技部审核并公示,泰达中小企业科技园企业孵化器等133家单位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根据《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国科发区〔2018〕300号)规定成功参评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还可享受国家政策和文件规定的相关优惠政策。对于孵化器来说,不仅是一项荣誉,更为在孵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作为注册在天津开发区的孵化机构,泰达中小企业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证明了泰达的科技创新驱动实力以及对创新创业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

    泰达中小企业科技园由天津泰达中小企业园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营。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于2011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园区致力为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平台,是集孵化、加速、产业承接于一体的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

    目前,园内入驻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32家,有效期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0家,新三板上市企业2家,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业企业5家,大学师生创业企业4家,工程中心2家,博士后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1个,天津市雏鹰企业入库8家,瞪羚企业2家。

    近年来在园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内企业蓬勃发展,已形成以康世生物、博蕴生物、瑞贝精机、源天晟科技、中证检测、ALLGON、经纬智图、派尼尔等优质企业为代表的大健康、智能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电子通讯类为主导的企业聚集效应,园区内已形成上下游带动及合作效应,行业小生态圈态势已经逐渐形成。

    2020年天津经开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784家,涌现出一批批科技领军企业,以及埃博拉病毒疫苗、心脏药物支架、磁悬浮透平真空泵等原创科技成果和产品,拥有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55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99件,年技术合同交易额88亿元。2021年,泰达将制定更具针对性和竞争力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探索“龙头企业+孵化载体+平台建设”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