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严防“节日病”,过好“廉洁年” ——经开区纪委多措并举营造“十四五”开局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1-02-26 08:4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经开区纪委坚决贯彻落实滨海新区纪委和经开区党委要求部署,紧盯节日“考点”,多措并举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打出“组合拳”,严防“节日病”,确保廉洁文明过节。

    一、把好节前预防关

    经开区纪委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是节前第一时间通报上级下发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纪深入开展廉洁过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二是利用纪检干部微信群督促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重申节日期间规矩纪律,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到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早提醒、早预防。三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总结节日期间易发问题点,以原创诗歌形式编辑《致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倡议书》,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形式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营造良好家风、共度廉洁文明春节。

    二、把好监督检查关

    经开区纪委聚焦政治监督首责主责,采取“一线工作法”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一是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个非必要”不离津要求,如实上报党员干部离津报备情况,并进行随机抽查。二是在节日前后开展工作纪律专项监督检查8次,严肃工作纪律,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三是组成7个检查组累计出动15人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击窗口单位、商场、超市、商务楼宇、餐饮企业等22处一线点位,对节日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以高质量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新气象。

    三、严把廉洁告知关

    经开区纪委要求全区46个党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天津经开区中层以上工作人员廉洁过节告知制度》,于节后主动公开报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勤俭过节有关要求及其他应当向组织上报告的情况,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习惯在阳光下规范合理审慎用权,截至目前未发现有关问题。

    下一步,经开区纪委将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监出预防、监出风气、监出动力、监出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