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向企业家汇报”优化营商环境汽车和装备制造行业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14:0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3月17日,经开区企业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向企业家汇报"第二场活动——"汽车和装备制造行业营商环境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大众自动变速器、SEW、立中车轮、锦湖轮胎、亚琛联合科技、艾达变速器、普拉那复合制品、纬湃汽车、丰田纺织、蓝星清洗、敏实集团等汽车和装备制造行业的企业家们共同参与。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徐斐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与各位企业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本次座谈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宣布成立经开区汽车和装备制造行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就成立该委员会的目标任务、工作方式进行了介绍。徐斐同志指出,泰达营商环境要政企共治,共同缔造,希望大家以“泰达人”的身份,对泰达营商环境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对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监督。企业服务局主要负责人李伟华向参会企业家汇报了过去一年经开区总体发展状况以及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

    经开区汽车和装备制造行业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名单

    参会企业家们对近年来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示满意,对泰达服务、泰达效率予以肯定。同时,就企业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为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慷慨献策。

    此次座谈会上,大家共同研究和探讨的共性问题主要包括能源成本问题、碳排放问题、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问题、劳动用工问题等。徐斐同志对这些问题一一做出回复,并责成企业服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这些问题列为“为企业解难题重点事项”,集中协调解决。另外,对于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问题,会议逐一进行了讨论,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会后将与企业和各部门共同协调解决。

    据悉,日前举办的经开区“向企业家汇报”系列座谈会首场活动——“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营商环境座谈会”引起热烈反响,会上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已在积极协调解决中。

    向企业家汇报,找企业家问计,请企业家监督,使企业家满意,将成为经开区营商环境“共同缔造”的工作常态,也将成为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制胜一招。(企业服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