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浙江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6 14:5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13日,天津经开区浙江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带队,来自天津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和国企的60余名干部将展开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围绕浙江数字经济建设经验与体制机制创新引导、数字产业集群培育和产业化数字转型等内容,与浙江及杭州有关政府部门代表、学者和企业家展开深入交流研讨,聚焦新思路、新举措。

    马建军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的启航地,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形成一大批示范案例,尤其在数字经济领域走在全国前列。马建军说,经开区干部不仅要扎扎实实干工作,还要走出泰达看泰达,以前沿的视角审视具体工作思路与举措。他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全情投入,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加强管理、展现形象,为今后的工作“充电”“加油”。

    在第一天的培训活动中,学员深入研习“最多跑一次”等杭州营商环境提升实践,赴浙江吉利集团调研民营企业技术发展与转型升级路径,并结合相关内容展开分组讨论至晚上9点。围绕天津经开区在行政审批改革、营商环境打造、产业环境建设与企业服务等具体工作,来自不同部门的学员结合各部门分工与协同情况,做出多个角度的对比与思索,客观分析经开区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与不足。学员们纷纷表示,第一天的培训“干货满满”,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期待。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是天津经开区“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素质能力提升主题培训班的第一期活动。培训设置上海自贸区建设、深圳改革创新、浙江数字经济等专题,分批次由党委、管委会领导带队组织干部赴先进地区学经验、学思维、学招法、学本领,开阔眼界、开拓思路。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还将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学以致用,提出具体创新措施,并在工作中逐一落实。(党建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