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2 09:1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8月1日,天津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研究部署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演变,快速发展,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经开区全员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弛心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紧急动员,立刻行动,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会议强调,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实施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的防控措施:

    一、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一是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激活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高效运转;二是指挥部下设的13个专项工作组、3个工作专班、32个网格责任单位、289个“132”工作组要迅速行动,全员进入状态;三是要全面梳理完善各类防控工作方案、应对预案和流程,加大人员、物资、资金的保障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全方位做好应对疫情严峻复杂情况的准备,做到闻命即可集结、随时可以行动。

    二、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一是经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班子成员要确保分管领域包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负责,解决问题快速、及时;三是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控,“132”工作组沉下去,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发动组织企业和职工,齐心协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将防控工作一贯到底;四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

    三、全面强化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一是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津人员的排查,不漏一企、不漏一人,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坚持条块结合,行业部门与网格协同配合,网格发挥兜底作用,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精准排查辖区和行业领域中重点地区来津人员及指挥部推送的需要协查的人员信息;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行动迅速,务必在24小时之内完成排查、信息报送、核酸检测、管控和隔离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全面抓实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防控。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物同防,坚持闭环管理,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一是加强进口冷链等行业系统从业人员、高风险人员日常健康的监测和管理、核酸检测工作,以及企业进口零部件的消杀核查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全面加强景区景点、酒店、商超、公寓、工地、菜市场、商务办公楼宇等各类人员聚集度高、流动性强的场所管控,测温、亮两码严查、通风消毒、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落地;三是要严控大型活动的组织举办,能不办就不办,能缓办就缓办,招商等外出工作尽量采用视频联系方式;四是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力度,积极劝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五、持续用力推动全区疫苗接种工作。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广泛宣传引导、加大组织动员力度,确保无禁忌症的人群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守住防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经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