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无需到窗口,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业务线上也能办啦!

发布日期:2021-08-30 14:4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办事的便捷高效,天津市开通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在线申请功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经营异常状态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们现在足不出户,不用再跑窗口就可以申请移出异常名录、恢复正常状态了。

    第一步,主动补报年报完毕;

    第二步,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网址:http://credit.scjg.tj.gov.cn/)在线申请。

    开辟移出异常名录线上申请通道是天津市深化“放管服”,释放改革红利的举措之一。原有的线下申请模式需要申请人现场提交一系列纸质材料。而补报年报+“六步走”的全程网上办理模式减去了窗口申请的环节,减去了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年报打印件等多项纸质材料,显著节约了办事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该项惠企政策加强对外宣传和在线申报指导,让更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更多“放管服”的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