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405项业务可“一站式”办理!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升级!

发布日期:2021-09-09 09:2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新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94项,实现“一站式”办理。

    培育公益代理服务中心,提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13000余次,推行“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跨省通办”,综合好评率98.5%以上。建立5个飞地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真正做到“企业在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日前,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刚刚领取到个体营业执照的市民刘女士正在准备取号咨询社保和医保事项,而在一楼等候的爱人何先生抽空在7×24小时无人审批超市完成了电费缴纳,整个流程顺畅又便捷。无论是公司业务、个人社保业务,还是有线电视费、班车票等缴费业务,以前跑好几个地方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全都能一站式办理完成,特别方便。

    今年,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完成升级改造,实现了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全进,打造集智慧政务、公共服务于一体政务服务大厅,切实提升政务中心“一站式”服务能力。目前,经开区全域范围内的涉企审批事项已实现物理空间与办事渠道的整合,可“一站式”办理业务405项,基本涵盖企业从设立登记、社保缴纳、许可运营、项目建设、法务咨询等“全生命周期”内所需要办理的各项政务服务。

    此外,经开区政务服务正在向园区深度延伸,已在逸仙园科学工业园、微电子工业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泰达现代产业区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立起政务服务工作站,园区企业无需特意来到位于经开区东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即可办成政务服务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