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疫情之下 | 泰达特事特办解“燃煤”之急

发布日期:2022-01-15 09:4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处于核酸大筛和疫情管控升级的关键时期,天津经开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天津经开区各部门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特事特办,助力企业正常运营、群众安全有序生活。

    紧急求助

    1月13日上午10时,泰达公证处公证员接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供热企业紧急电话咨询:企业作为区域冬季集中供暖单位,急需按计划组织一次冬季供暖燃煤采购招标,以充足的燃煤储备保障区域企业居民冬季采暖“有温度”。在当前特殊时期,物流中断,人员流动相对静止,原定在下午进行的采购招投标,如何在“投标人不到、投标书不到”的情形下合法合规顺利组织?

    快速响应

    泰达公证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重大疑难公证业务集体研究机制”,紧急召集部分在防疫网格一线的公证人员集体研究对策。面对投标人无法现场参会、物流中断纸质投标文件无法送达、没有电子投标平台开评标的具体规定等复杂局面,及时转换身份的各位“网格员”围绕特殊时期如何按时、合法、合规以“零接触”方式协助招标人顺利完成招标采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充分论证、化解每一个特殊程序风险点,最终为招标人制定了“电子送达+加密验证”的视频开评标方案,通知代理机构迅速发布补遗公告并通知到每一位投标人。

    5小时完美解决

    下午15时,公证员如约来到招标现场,按照特殊程序实施现场监督,协助招标人合法、合规、按时完成开评标流程,及时按程序选定了中标单位,保证了经开区冬季集中供暖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