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20日晨6时“四筛”!新增6个点位!

发布日期:2022-01-19 14:5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1月1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022年7号通告,全文如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巩固目前防控处置工作取得的成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前期开展全市及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将在全市范围开展第四次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1月20日6时起,凡是居住在我市的全体居民,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根据各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24小时内完成全市域内核酸检测工作。

    二、全市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支持和保障人民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各区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务必保障群众必要紧急就医需要。各区防控指挥部负责制定实施本区核酸检测筛查具体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完善保障措施,提高核酸采、送、检、报效率,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

    三、核酸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安排,及时检测。

    四、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五、特别告知

    (一)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广大居民根据社区(村)、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参加采样期间,请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注意防寒保暖,照顾好老人、孩子。

    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将于1月20日晨6时起,开展第四轮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全市区域范围内居民(特别是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全部纳入),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封控区居民均纳入核酸检测统一安排。

    为保障所有人的健康安全,不漏一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根据天津经开区实际情况,特别提示,天津经开区“四筛”参与人群包括:经开区居民、企业正式职工、个体工商户,也包括第三方劳务派遣人员、驻场服务和技术人员、保安保洁餐厅食堂等物业人员、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服务保障人员。感谢广大居民、企业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与支持!为确保“四筛”应检尽检,1月20日天津经开区将开展“敲门行动”,经开区下沉干部、网格员将在各网格负责区域挨家挨户敲门走访,请市民群众不要慌张!

    根据企业、居民分布情况,本着就近检测原则,天津经开区、泰达街共设置采样点位42个。请广大居民、企业职工确定采样点位置,前往就近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

    序号采样点位网格和社区
    1第一体育场采样场所经开区:14、17、18、19、21、32-A网格、银珠公寓、天翔公寓、瑞馨公寓、瑞雅公寓 泰达街:康翠社区 (康翠园、世纪新村、豪威小区、恂园里、嘉德园、世纪公寓、船舶宿舍、恂园南里、恂园西里)
    2康翠社区服务中心广场泰达街:康翠社区(金色阳光、华馨园、盛泰公寓、新时代花园、怡宁公寓、银珠酒店、银洲公寓、青海园、银河大厦、怡园小区、捷达园)
    3第二体育场采样场所经开区:22、23、32-B网格,瑞嘉公寓、福瑞公寓
    4MSD广场泰达街:芳林社区
    5泰达时代商业街泰达街:东海社区(泰达时代)
    6友谊名都后广场(原点位东侧通道)泰达街:东海社区(柏翠园、滨海新城、尊品庭苑、楠华园、樟华园、桂华园、檀华园、春秋雅境)
    7泰达一中操场泰达街:华纳社区(不含海望园、沁园、阳光新园)、雅园社区
    8泰达二中操场泰达街:时尚广场社区
    9盛和园泰达街:盛清社区(盛和园)
    10金域蓝湾泰达街:盛清社区(金域蓝湾)
    11泰达一小操场泰达街:翠亨社区
    12泰达二小操场经开区:20网格  泰达街:泰祥社区
    13泰丰一期泰达街:泰丰社区(泰丰一期、楸园别墅)
    14桐景园泰达街:泰丰社区(泰丰二期、榕景园、桐景园)
    15傲景苑泰达街:泰丰社区(润景苑、傲景苑)
    16国际学校操场泰达街:紫云社区
    17泰达有线电视台院内泰达街:格调社区
    18泰达实验学校操场泰达街:天保社区(天成轩、天成东轩、悦蓝轩、悦蓝东轩、花语东轩)、远洋社区、福瑞社区(朗月轩)
    19枫叶学校操场泰达街:枫叶学校教职工及学生
    20国际学校国际部操场泰达街:福瑞社区(星月轩、月荣轩、星缘东轩);贝肯山社区(莫缇园、斯茹园、天韵轩、栖景园、橡实园、辉盛坊);天保社区(花语轩、星缘轩、月韵轩)
    21黑石广场泰达街:贝肯山社区(博润家园、 和润园、香柏园、云杉园、菩提园、金栗园)
    22天江蓝领体育场经开区:第3、4网格,天富公寓、天润公寓、天泽公寓、天江公寓
    23大学城广场泰达街:清谷社区(清梅园、清兰园、清竹园、润枫广场)
    24尚德园泰达街:清谷社区(尚德园)
    25天美公寓经开区:第10、11、12、15网格,美克公寓、美克生活区公寓、天美生活区公寓、天海公寓
    26天滨公寓经开区:第8、9、13、16网格,天滨公寓、瑞达公寓
    27铁合金交易所经开区:第5、6、7网格
    28天津科技大学操场泰达街:科大教职工及学生
    29滨海—中关村前广场经开区:第1、2、31网格
    30现代产业区蓝领公寓经开区:第27网格,泰和公寓
    31中区综合服务中心南侧广场经开区:第25网格、中区公寓
    32南港投资服务中心经开区:第26网格
    33长城公寓经开区:第24网格,国翔公寓、长城公寓、立中公寓、雄邦公寓
    34天鸿公寓经开区:第24网格,天鸿公寓
    35西区投资服务中心南广场经开区:第24网格,天渤公寓、航天公寓、海燕公寓、卓达公寓
    36立中车轮公司经开区:第24网格、立中车轮公司及周边公司
    37微电子片区经开区:第28网格
    38滨海文化中心经开区:第32-C、33网格,巨蟹座公寓、狮子座公寓
    39第四幼儿园泰达街:富阳里社区(观塘苑)、永利社区
    40岳阳里小区

    泰达街:富阳里社区(新华东里、新华路104号、岳阳里平层、岳阳里高层、96号院)、响螺湾第一社区

    41沁园小区泰达街:华纳社区沁园
    42阳光新园泰达街:华纳社区阳光新园

    请大家一定提前做好准备,等候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分批、分时段前往就近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避免人群聚集,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