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攻略|天津经开区为3万名人才发放“滨城人才服务证”!

发布日期:2022-05-10 09:1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作为落实滨城人才服务证制度的首个试点区域,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已经为区域内610家企业的3万名人才发放“滨城人才服务证”。人才服务证聚焦各层次人才创业支持、租房购房、交通出行、医疗保健等刚性需求,以“服务+实物”的形式兑现,“一证在手,服务全有”的新型人才服务体系正在不断形成,持续优化人才的工作生活环境。

    “我们在继续丰富和延伸滨城人才服务证的内容,不但充分调动区域内资源,将大家关心的购房、购车等‘大件儿‘纳入其中,让大家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也持续提升服务的精准性,解决人才的个性化需求,让人才服务更有温度。”天津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申领服务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不限户籍,不限社保,不限何时参加工作。与坐落并经营在新区内的创新型用人主体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聘用)合同,且每年在新区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柔性引进和使用的人才须与创新主体签订2年以上服务协议,且每年在新区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

    服务证的形式有哪些?

    滨城人才服务证分为“白金卡”“金卡”和“银卡”三类,包括实体证和电子证,两种证书具有同等效力。除特殊情形外,持证人在兑现相应政策待遇时,只需出示电子证。

    “白金卡”“金卡”“银卡”的发放范围是什么?

    (1)“白金卡”:主要面向领军人才:具有开阔视野和较高创新创业成就,对创新路线和企业发展方向发挥决定作用和重要支撑作用的关键人才。

    (2)“金卡”:主要面向重点人才:具备丰富工作经验,取得一定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管理创新等实绩的骨干人才。

    (3)“银卡”:主要面向青年人才: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学术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青年人才,一般应在45周岁以下,可由创新主体根据实际自行调整。

    滨城人才服务证怎么申请?

    滨城人才服务证采用全程线上办理,方便快捷高效。

    1、用人主体可通过相应开发区、行业主管部门等的人才部门推荐申报,由各开发区人才部门甄选用人主体并分配用户名和密码。

    2、登录滨城人才服务证系统(https://fwz.tedahr.com/index.aspx)

    激活账户并完善信息,用人主体自主制定三类人才认定标准和认定人才,根据人才申报层次,由相应部门进行审核。银卡由泰达人才审核,金卡由各开发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白金卡由各开发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初审,区委人才办复审,白金卡需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3、审核通过后,人才关注“智汇滨海”公众号,输入相应信息激活人才服务证电子证。

    滨城人才服务证怎么使用?

    持证人在“智汇滨海”公众号人才证或支持服务板块查看各项优惠服务,领取电子优惠券,向商户出示电子优惠券二维码,商户扫码确认后即可享受服务。

    企业想为人才办理服务证咨询谁?

    如有任何疑问,均可电话咨询:

    经开区:022-25201245、022-25202504

    保税区:022-84906026

    高新区:022-84806382

    东疆保税港区:022-25605358

    中新生态城:022-66328918

    滨海新区人才办:022-65309030

    个人可以申请办理人才服务证吗?

    滨城人才服务证由企业自主认定人才,完全由企业说了算,企业自己制定人才标准,根据个人价值、能力和贡献认定人才,为其申请人才服务证,所以只能由企业人事部门为人才申请,不对个人办理。

    企业想办理人才服务证第一步怎么办?

    各开发区企业拨打所在开发区咨询电话,驻区企业和街镇企业只拨打区委人才办咨询电话,会有专人对接指导。

    第一次认定人才比较多逐个录入信息太麻烦怎么办?

    人才服务证系统支持批量导入模式,直接下载批量导入表格,将照片以身份证命名,发到泰达人才邮箱hanai@tedahr.com即可。表格模板下载链接:

    若中止劳动合同应如何处理人才服务证?

    因中止、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用人单位应及时将服务证在系统内注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