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南港工业区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委领导讲安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13:4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南港工业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委领导讲安全活动,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出席活动。

    马建军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区域安全发展”为主题,面向区内30家重点投产企业和5家重点在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安全宣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近期国内安全生产形势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特点,通过解析身边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系统讲解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23项重点内容和主要措施。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以高质量的安全发展,保障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应急、消防、工会等部门通过设置烟雾逃生、灭火救援、心肺复苏、触电急救、个体防护等沉浸式体验场景,以及展示消防器材、开设咨询台、发放宣传品、摆放展板等形式,开展安全应急知识、安全应急法律法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安全防爆等方面的科普宣传,向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宣传介绍“安全生产月”,细心解答相关问题,营造区域浓厚的安全月氛围和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经开区总工会、南港综合办、南港规建局、南港应急局、南港建服中心、南港消防大队、区内生产企业和在建项目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南港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