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多措并举 多方共进!泰达举办FT账户业务金融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0:4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由天津经开区金融局、商投办、企服局举办的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业务创新与跨境贸易业态“线上+线下”宣讲会开讲。作为经开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主题系列政策宣讲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吸引了经开区招商人员以及区内企业共80余人参会。

    会上,市金融局介绍了跨境贸易业态的发展情况,解读了“1+8”支持措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从政策角度介绍了天津市推进跨境人民币和FT账户的功能运用。外汇局天津分局介绍了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汇率中性风险管理以及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分别以案例形式分享了FT账户金融创新的具体实践。中信保介绍了信用保险在跨境贸易投资领域的应用。

    自天津落地FT账户业务四个月以来,共有1157家企业开立1175个FT账户,14家企业集团搭建全功能型资金池,聚集资金超80亿元,帮助企业节约金融运行成本,提高跨境业务收益,实现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