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09:2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6月20日,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经开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通报了近期公平竞争审查自查清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2022年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12个典型案件为切入点,认真剖析公平竞争审工作中的“堵点”“痛点”,深入解读《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就各自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职责进行积极讨论。

    会议指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举措。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行政主体公平竞争意识,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细化明确工作职责和内部审查流程,积极推动做好第三方评估相关工作,加强公平竞争审查政策和反垄断普法宣传,坚决杜绝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的作用,集中各方力量和智慧,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化服务,做好保障,加强对其它部门的工作指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当好参谋助手,对制度落实中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多提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