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推动银企合作 助企纾困!中国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与天津经开区金融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5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建立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搭建资源信息共享平台,日前,天津滨海基金小镇举办了中国人民银行政策宣讲“信贷支持工具”专题培训会,并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与经开区金融局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助力企业纾困,推动银企合作共赢、健康发展。

    作为经开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主题系列政策宣讲活动之一,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工、农、中、建、邮储等国有银行,民生、华夏、中信、光大、广发、天津农商、天津银行、廊坊银行、盛京银行等商业银行代表及18家物流行业有明确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出席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中,中国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代表介绍了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相关政策,宣讲了新创设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并介绍了近期出台的十三项稳住经济一揽子金融政策措施。

    会上,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多隆(天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中集世联达物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及融资诉求。各家银行针对企业现场提出的需求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金融产品及业务优势,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出发点,表达了银行机构在疫情当下,助力企业纾困,共渡难关的决心。

    为切实做好银企合作,进一步解决区内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中国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局举行了关于金融支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深化金融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把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支持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优化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