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成立!获银行授信超千亿!泰达保理再出重拳

发布日期:2022-07-01 09:3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6月29日,由天津经开区金融局发起,天津市商业保理协会、保理基地企业、多家金融机构,以及律所、税务所、会计所、评级机构等融资服务机构共同组建的“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在天津经开区成立。

    联盟的成立意味着经开区保理行业发展生态的进一步优化,金融机构-保理企业-实体企业服务机制的进一步畅通,从而为保理行业更好服务天津实体经济提供支撑。

    1060亿综合授信支持 助保理企业腾飞

    为了更好的支持联盟内企业发展,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农商银行等首批入盟的10家银行分别与保理基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银行将在推动保理基地及保理业务发展中提供总计106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以及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先满足保理基地内企业的资金需求,向保理基地内保理企业开辟产品和服务创新绿色通道,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

    联盟阵容强大 构建共同缔造机制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家平作为行业协会代表,通过视频方式祝贺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成立。协会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深入了解保理企业融资诉求,向主管机构充分反馈行业意见,为行业争取更为宽松的政策支持。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张屹东作为银行代表表示,中行支持并见证了我国保理产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中行将一如既往支持保理产业发展,发挥国有银行“领头羊”作用,为促进保理产业稳健、高效、可持续发展再做新贡献、再谱新篇章!

    云链商业保理董事长刘江作为保理公司代表表示,保理公司将继续践行普惠的初心理念,为增强实体经济韧性和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发挥更大作用。

    平安证券资产证券化负责人王校师作为证券公司代表表示,将全力支持保理企业通过公开市场融资,创新融资产品及融资途径。

    联盟筹备过程中共收到首批入盟申请71份,已入盟的联合资信、普华永道、锦天城、盈科、立信等成员表示,将全力协助保理企业通过创新产品融资,在资金来源、合规、税收筹划、评级服务等方面提供保障,以市场最低价,为保理企业融资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人才培育 司法保障并进 推动保理行业快速发展

    为形成高端专业、开放活跃、多元前瞻的行业人才联络互动机制,滨海新区区委人才工作局在保理基地建设“滨海新区创新创业基地金融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工作站”,在本次会议上由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室主任刘建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曹红钢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工作站未来将为基地内保理企业提供人才培训、人才输送、人才管理等一站式服务。

    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泰达金融中心法庭庭长田瑞刚同志表示,泰达金融中心法庭专门设立了保理法庭,为保理行业构建高效、专业的司法保障体系,并创新性的在业务开展中为保理企业直接提供业务指导,进一步助力保理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泰达保理成果获肯定


    市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孙洋参加成立大会并表示,天津经开区是全国保理产业非常重要的发展高地。恰逢商务部批复保理试点十周年之际,经开区在保理基地成立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充分表达了金融机构对保理产业发展的信心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加大对保理行业的支持。市金融局也将不断深化服务,并持续加大对经开区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的支持,共同推动保理产业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目前,天津经开区保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态势日益明显,特色金融品牌“越擦越亮”,发展水平引领全国。天津经开区已然成为了我国商业保理机构聚集地、模式输出地、创新策源地、发展至高地,成为保理产业发展的样本与典范。经开区将把“普惠、绿色、数字、合规、标准、开放”作为下一个十年保理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紧跟“十四五”国家重点规划,加强运用数字科技手段,发展普惠金融、探索碳资产保理,深入了解业务本质,引领合规制定,建成保理行业标准,对接国际市场,谱写下一个十年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