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纪委开展调研督导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赋能增效

发布日期:2023-02-27 09:34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日前,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带队深入发改局、建交局、新金融公司等单位调研,督导推动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和上级纪委全会有关部署,瞄定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奋进、坚定笃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廉洁高效的实干作风,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见效。

    “利用机关党建阵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党务公开、职责公开,明确年度重点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这种做法很好!”刘越红对发改局打造主题教育学习长廊和高质量发展文化墙、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十项行动、八项工程如何尽早落地见效?”“税收贡献是否达到预期?”“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平台载体作用发挥得怎么样?有什么新招实招?”刘越红详细了解发改局在牵头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谋划调度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她指出,发改局作为统筹协调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部门,在推动经济运行、规划发展、绿色安全、统计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要继续对标上级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实干笃行,主动谋划、完善机制,抢抓先机、抓实工作,全力以赴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在与新金融公司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中,刘越红深入了解国企加强党的领导有关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肯定了公司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引入“新动能”开拓市场等做法成效,围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大受处分人员帮扶关爱力度,巩固国企、金融领域专项整治成效等,现场督导指导,“把脉问诊”解疑释惑。

    刘越红指出,近年来新金融公司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勇于攻坚克难,重塑政治生态,整体态势向上向好。步入新时代新征程,公司党委要切实发挥管方向、把大局、保落实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守底线,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谋新篇;要加强和规范企业经营管理,树立市场化、法治化思维,促进公司治理能力提升,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既要理旧账、又要开新局,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激励担当作为,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蔚然成风。

    “利用绿化景观小品、智慧灯杆等多种载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牵头推动夜景灯光提升改造,为建设美丽‘滨城’核心区增光添彩,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刘越红对建交局有效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履行职能职责,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鼓励。

    “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如何?固投指标如期完成有保障么?”“在提升津滨通勤效率上有什么举措?”“班子和队伍建设方面有什么短板?”在摸清“第一手资料”的同时,刘越红强调,建交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聚焦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美丽“滨城”核心区建设中勇挑重任;要坚持实事求是,秉持求真务实作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放开手脚、大胆干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要强化内部管理,增强忧患意识,健全制度机制,防范廉洁风险;要加强队伍建设,重视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强化八小时之外的自觉,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此次调研是经开区纪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有力举措。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有助于找准找实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有助于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助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下一步,经开区纪委将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之以恒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掌握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症结,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推进美丽“滨城”核心区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