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提问题 马上办 泰达营商环境让企业“事心双满意”

发布日期:2023-03-20 09:1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打造更加优质的经开区产业营商环境,落实向企业家汇报、找企业家问计、请企业家监督、使企业家满意的工作机制,近期,天津经开区陆续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石化新材料、生物医药、汽车与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5场专题产业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会系列会议,经开区营商办、企服局等二十多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各位与会企业家汇报了经开区2022年营商环境建设成果,与会企业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提供了方向和参考。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通过收集五场座谈会的企业问题,将制定形成经开区2023年企业服务“三张清单”。

    营商环境系列会议为企业解难题

    天津经开区企业PPG、卡博特、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富联精密电子、施耐德、凯莱英、航天泰心、滴滴、五八同城等60余家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营商环境系列会议。企业家围绕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搭建、区域内产业链协同、区域道路交通、国际贸易订单、产业专项扶持、能源合理利用、高端人才引进培育等10余个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多年来我们深刻体会到,天津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家与企业带来的安心、机遇与发展,这也不断推动了我们企业的创新发展。”在座谈会中,五八同城的企业家代表说,同时五八同城也向经开区提出了企业所在园区停车难的问题。会议结束后,经开区建交局相关负责人马上和企业一起去现场查看,并当场给出建议解决方案,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为企解难,刻不容缓,“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是经开区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真实写照。

    “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就是希望了解真实情况,给企业最大支持,推动经开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在此次系列座谈会中经开区20余个职能部门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坦诚回答,毫无避讳,当场能解决的马上落实,不能立刻解决的形成清单,全年推动,让企业服务三张清单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做到听呼声,有回应。

    国际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2022年底刚刚成立的天津经开区国际商会在此次系列会议中全程参与,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代表广大企业向经开区提建议、说问题,畅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另一方面也主动就企业家关切的活动组织、业务拓展、国际业务对接等诉求进行了回应。国际商会以自身为纽带,构建了政府、企业、商会之间进一步形成了“三位一体”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把服务办到企业家的心坎儿上

    在此次营商环境系列会议召开期间,各企业负责人代表实地参观了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了解经开区政务效能提升工作成果,经开区安排专人介绍大厅相关功能和涉及业务。“以前都是企业的办事人员来大厅办事,很多企业负责人并不了解目前经开区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的新成果和新招法,这次零距离接触,面对面的交流让企业家们可以直观感受经开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经开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家们对经开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大厅给予了一致的好评和高度肯定,纷纷表示,经开区近800项事项的“一站式”办理、跨省通办、“掌上办”、“一件事一次办”等等先进做法给企业带来了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体验,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了企业的心坎上。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天津经开区将持续发力优服务,凝聚合力破难题,积极推动营商环境更优化,尽最大努力让企业家“事心双满意”,持续擦亮经开区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