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1+3”滨海实验室及办公室实现生物医药“泰达事泰达办”

发布日期:2023-03-21 09:0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在天津经开区,聚集了大量生物医药企业。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总体部署,积极服务“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市药监局与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1+3”滨海实验室及办公室项目,靠前服务企业需求。

    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建立的滨海实验室,面积达2400平方米,重点提供胰岛素系列生物制品、以及中药材的进口检测等服务,预计每年检验货值近10亿美元。实验室坐落在经开区十三大街,周边五公里内聚集着诺和诺德、药明康德、凯莱英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实验室已经完成建设,工作人员正在对近300台仪器、设备进行测试。

    3月1日,天津市药品化妆品审评查验中心滨海办公室、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滨海办公室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滨海办公室在新址正式运行。企业在办理相关产品备案、注册、审批等业务时,不用再跑到市区。

    3个滨海办公室承担“两品一械”的政策咨询、提前介入、技术审评、证件送达、人才培养、招商服务等工作,为区内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全链条的高效、便捷、优质服务,实现生物医药“泰达事泰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