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多举措 全覆盖 天津经开区精心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3-03-23 16:5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天津经开区纪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积极落实新区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警示教育专题片观看学习,牢牢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教育监督工作的“牛鼻子”,自上而下有序推进,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坚持政治站位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经开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积极发挥“头雁”作用。纪委紧紧抓住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观看。

    2月8日,经开区召开一届纪委第八次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作为会议首要议程,组织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基层纪委书记等60余人集体观看。

    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强调,要清醒认识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为戒,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持续释放一贯从严、越来越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抓紧抓实分管领域纪律教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做表率,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做表率,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以过硬作风带出过硬队伍,干出亮眼业绩。

    科学周密部署 高质量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经开区纪委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作为经开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开展纪律教育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首先,认真谋划“集中看”。经开区纪委坚持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市纪委以及新区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印发通知,有序组织各内设部门、各专业工作机构、各委管企业等46家单位,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压茬开展学习;同时,督促各委管企业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二三级公司警示教育的组织安排,确保不漏一人,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65场次,覆盖人员2600余人。其次,跟进贯通“深入看”。经开区纪委结合监督发现的典型问题,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与深入基层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相结合,一体推进“三不腐”走深走实,实现“自选动作”有特色。

    2月24日,经开区纪委深入泰达产发集团开展专题廉政宣讲,督促集团党委及所属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重大领域和关键岗位员工代表127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现场4名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观看体会作了表态发言。

    泰达产发集团召开警示教育暨廉政宣讲大会

    再次,同向发力“联动看”。经开区纪委在抓好系统内警示教育的同时,加强与驻区税务局纪检组织交流互鉴,协助其领导班子和纪检干部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共同打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务求学习效果 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经开区各单位切实强化思想认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项行动”、新区区委“八大工程”以及经开区实施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深入讨论、检视自身。

    各单位累计提交学习教育心得体会160余篇,纷纷表示警示专题片曝光的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初心使命,以案为警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强化履职担当尽责,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