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首张道路运输许可“证照联办”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3-04-11 13:5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自“普通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照联办工作开展以来,天津经开区政务办积极落实有关改革举措,引导市场主体通过“证照联办”方式办理准入准营手续,充分发挥公益代理的帮办代办服务职能,确保了“证照联办”改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和群众。近日,天津经开区首张道路运输许可“证照联办”落地落实。

    近日,办事人刘女士来到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办理道路运输企业相关事宜。对此,公益代理席为其讲解了证照联办改革举措,即市场主体可以自主登录“天津市市场主体一网通办平台”一次性申报营业执照和普通货物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审批通过后统一发放证照。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刘女士通过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提交注册申请,不到一个小时,刘女士就收到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亚联物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道路运输许可电子证。刘女士高兴的说:“证照联办真是利民便民,以前得跑两次才能把营业执照和许可证都办下来,现在只需登录一个网站,准备一套材料,当场就可以拿到证照,这速度实在是让人太满意了。”

    对于已经取得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也更加便捷。申请人可以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将引导申请人优先采用智能审批方式办理,由智能审批系统自动比对、自动审批,无需再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在家即可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的电子证书。全流程不见面办理、智能审批,极大地提升了市场准入准营便利度,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破解了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难题。

    “证照联办”是滨海新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的高频证照联办“一件事”改革,旨在着力推动企业准入准营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走出“准入即准营”新路径。通过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与天津市市场主体一网通办平台互联互通,证照联办“一件事”改革实现了营业执照和高频许可证同步申请、全流程电子化办理,将企业“两次申请、两套材料”变为“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次办成”。

    首批“证照联办”推出了12类39项证照联办“一件事”,按照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原则,目前已上线运行营业执照与道路运输许可证的联合办理(新设核发、变更名称、变更法定代表人)。其他事项将陆续上线,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政务办将继续立足审批与服务主责主业,坚持以党建引领激发创新思维,共同缔造推进新区“证照联办”改革,助推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切实减少办事跑动次数,降低更多办事人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提升政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水平,提高政务服务便捷度与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