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政务服务前移至商务楼宇、邮政网点
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09:2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4月13日,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启动仪式在宝晨大厦举行。启动仪式上,滨海新区司法局、天津经开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为政务服务工作站大公公证处站进行了揭牌,同时政务办也为中船重工、邮政网点进行授牌。此次经开区在“于响”片区建立政务服务工作站,将服务前移至商务楼宇、邮政网点,进一步方便企业就近办事。此次启动仪式落地也标志着经开区政务服务延伸的合作主体、合作形式更加丰富,将有力促进服务延伸向纵深发展。

    政务服务延伸是经开区的特色服务模式之一。本着“企业到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宗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以窗口前移、长期派驻、现场办公、主动走访、智能审批、随叫随到等多种形式开展服务延伸,前期已采用政商合作、政企合作、政银合作等多种模式建立7个政务服务工作站,在提升办事便利度、促进改革成果落地、加强政企交互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经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各类市场主体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服务对象,更应该成为政务服务的提供者、营商环境的建设者。此次工作站的建立,汇聚整合了政府与专业服务机构等多方资源,大公公证处拥有丰富的公证法律服务资源,邮政集团能够发挥网点多、业务强、服务优的自身优势,中船重工具备成熟的商业楼宇运营经验,形成了“政务服务+社会服务”的服务模式。基于不同主体的服务特点,工作站将在固有的政策咨询、帮办代办、接件受理、需求反馈等功能的基础上,结合企业汇聚、产业发展等情况,因“站”施策开展更多专属、定制化服务。经开区将充分发挥好政务服务工作站的平台作用,畅通政企交流渠道,方便企业就近办事,收集企业痛点难点,有效推动问题解决。

    伴随着经开区“于响”片区高质量发展规划方案的公布,“于响”片区“二次创业”的发令枪已经打响。经开区将拿出有力措施,强服务、提品质,持续完善延伸服务的多元参与机制,深度整合政府及社会的服务资源,实现企业群众办事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好地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促进“于响”片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