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召开区属国有企业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09:2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17日,经开区召开区属国有企业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经开区党委常委任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委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分管经营负责人及总会计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资局通报了区属国有企业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各委管企业依次汇报本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亮点、市场化改革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国资局主要负责人结合下一阶段国资国企重点工作,围绕建立国资系统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机制、找差距补短板、推动企业财务管理与经营管理有效协同、提升各集团整体经营效能四个方面提工作要求,并强调将认真贯彻落实管委会决策部署,继续奋进,从指导企业改革、谋划新业务、服务企业做强主业等方面推动企业经营稳增长。

    国资局主要负责人与各委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任东生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及经开区国资国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各委管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提质增效为抓手,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全力推动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好转。一是要强化系统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做好风险预判,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二是要提前谋划,创新路径,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大考核力度,加快推动区属国企市场化转型。四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在抱团合作中实现资源共享,赋能共赢。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