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业秘密保护专家聘请仪式
暨商业秘密保护专家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1 09:48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4月20日,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首日,天津经开区举行了商业秘密保护专家聘请仪式暨商业秘密保护专家论坛。本次活动由天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斐、相关部门负责人、商业秘密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等与会嘉宾莅临出席。活动中,天津经开区为首批加入经开区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库的30位商业秘密保护专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举行商业秘密保护专家聘请仪式暨商业秘密保护专家论坛。

    天津经开区作为天津市首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高品质服务为目标,以现代产业和创新产业为重点,结合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特点,聘请了涵盖行政事业单位、法检机关、高等院校、知名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各行业、各领域的30名专家,组建经开区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库,旨在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作用,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商业秘密保护水平。

    论坛环节中,五位专家代表分别结合各自所在领域特点,从行政、司法、企业、律师等角度,就商业秘密保护的司法实践、企业自我保护、如何共同应对商业秘密屡遭侵犯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深入研讨,充分分享了商业秘密保护的有益见解与思路,内容生动丰富,专业性强,具有实务指导作用。

    徐斐指出,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推动区域经济创新、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天津经开区要坚定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促进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要充分发挥行政保护、刑事保护、民事保护以及行业保护的优势,形成经开区各部门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大保护格局;要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保障作用,加强总结宣传和经验推广;要积极推动打造一批样板企业,树立典型示范,充分挖掘示范企业引领作用,搭建企业交流平台,鼓励企业互学互助。

    加强商业秘密保护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的重要任务,也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自天津经开区被批准成为首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以来,各部门通力合作,多方联动,目前已形成一定的商业秘密保护基础。此次专家聘请仪式和专家论坛活动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中,经开区将从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增强企业自我保护主体意识、加强监管执法、营造良好氛围、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等几个方面,不断提升经开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筑牢商业秘密保护“防火墙”,织密商业秘密保护“防护网”,拉起商业秘密保护“高压线”,推进经开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