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发布《数字泰达建设2023年攻坚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28 10:3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数字泰达建设2023年攻坚行动方案》业经2023年第11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这标志着经开区全面打响今年数字经济发展攻坚战。

    《行动方案》全面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部署要求,结合经开区数字产业基础,重大项目布局、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包括强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据汇聚利用和价值挖掘、打造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做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构筑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强化数字服务能力建设、建设国际数字服务港在内的八大类40项重点举措,实现了具体工作“项目化”、落地成效“数字化”,确保发展目标看得见、够得着。

    一直以来,经开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强算力基础设施和网络基础设施布局,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字能力支撑,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持续上行,企业聚集度不断提升,数字泰达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下一步,经开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要求,落实落细《行动方案》各项举措,进一步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持续释放数字经济澎湃动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发展和改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