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2016年开发区投资环境调查满意度持续上升 总体满意度达90%以上

发布日期:2017-02-20 14:27 来源: 分享到:

  • 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开发区区情通报会上,天津开发区2016年投资环境调查情况正式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受访企业对于投资环境调查总体上呈现改善向好的趋势,不太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的比例有所下降,总体满意度在2016年达到90%以上,和前5年对比处于持续上升的趋势,不论是总体满意度还是各分项指标,平均上升接近10%。

    2016年投资环境调查主要通过发放问卷、座谈会、深度访谈等方式开展,涉及道路交通、人力资源、产业配套、政府服务和生活环境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又分为若干子项,覆盖开发区投资环境的多个角度。从2016年各分项的满意度排列来看,满意度最高的是生活环境、然后依次为政府服务环境、产业配套环境、人力资源环境和交通环境。


    企业还有这些需求

    从企业反映的需求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

    交通环境中区内区外交通的畅通,小区企业的公交联通,道路限高等问题

    影响人力资源环境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以及为子女提供的教育资源问题

    产业环境中的中小企业融资便利性问题

    政府服务方面小区企业审批问题、新政策发布和解答问题

    生活环境中文化配套服务进一步丰富的问题

    破解难题泰达在行动

    今年企业反映的多数是共性的问题,个性问题大幅度减少,这说明开发区效率提升年建立的企业服务机制得到有效运行,相关委办局对企业随时反映的一些问题能够做到及时协调解决,不会积累到年度调查的时候才得到反映。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以上问题整理形成具体报告,下一步将纳入管委会统一的企业服务体系,落实到责任部门,推动解决,并做好反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