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2017年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天津开发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7-02-27 14:3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 张春明 文 王茜)2月26日,2017年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工作会在天津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作主题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天津市经信委副主任孙钢、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贾守月等出席活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主持会议。

    张勇表示,近年来,滨海新区依托良好的载体、平台、服务、政策、人才五大优势,产业规模快速扩张,企业实力迅速提升,集群态势加速形成,软件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向纵深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作为《京津冀产业转移指南》中的重点板块,在三地产业协作中正在加速转移,滨海新区作为承接的主载体、主阵地,必将会借助首都优质资源实现跨越式的大发展。滨海新区将围绕打造京津冀区域品牌突出、基础扎实、优势明显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基地的定位,按照到2020年软件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的目标,着力打造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支撑,加快提升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大力发展互联网总部经济,健全完善一批重大创新平台,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广泛聚集各类英才,推动新区软件产业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百度副总裁王海峰、浪潮集团大数据总监张峰,分别就《软件定义的时代》、《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云计算,服务数据社会化》做主旨演讲。全面总结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表彰了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及地方软件行业协会代表、软件企业代表约200人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