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华纳社区荣获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殊荣

发布日期:2017-02-10 13:54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新年伊始传喜讯 ,金鸡高歌报佳音。近日,《国家民委文件》发布了《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名单,天津市有3家单位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华纳社区荣列其中。

    近年来,华纳社区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摆到重要位置抓牢抓紧,不断加强和创新民族工作,积极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氛围。

    华纳社区,居住人口密集,是一个多民族、多国度并存的居住区。在居民中除汉族外,还有满族、回族、朝鲜族、蒙古族、水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居民居住。此外,在社区中还居住着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巴林等国家的外籍居民。在长期的共处中,大家团结、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着,像一家人一样,为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做着贡献,为创建新型的和谐社区而共同努力。

    在拥有多民族居民的基础上,华纳社区不断强化社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在基础设施上、文化交流上搭建宽敞、温馨的文化活动平台,营造社区多元文化包括民族文化交融的人文环境,丰富社区居民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在社区文艺晚会上,把朝鲜族舞蹈放在突出位置上让她们充分展示自我,晚会充盈着民族团结和友好的良好氛围。在社区文体队伍成员中、社区志愿者队伍中,都有少数民族居民,在社区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在政治上尊重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在工作中依靠他们,使他们积极地融入到社区工作和活动中去。

    此次获得殊荣,更加激励华纳社区在今后的民族团结工作中奋力向前。今后,华纳社区将继续保持“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方式,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完善,不断提供加深民族文化交流的舞台,使社区的民族团结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城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