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社区打造多彩假期 与青少年相伴成长

发布日期:2017-02-23 11:23 来源: 分享到:

  • 为丰富社区内青少年的寒假生活,让青少年能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提高。开发区九个居民社区都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系列青少年寒假活动。 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青少年学到知识、受到教育,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愉快的假期生活体验,营造和谐、健康、欢乐的社区氛围。我们来一一回顾一下。

    紫云社区

    我是小小工程师——创意折纸画活动。课堂上,专业老师耐心和善的讲解、轻声细语又富有启发力的引导,孩子们遇到问题时向小伙伴求助的温馨场景、完成作品时溢于言表的欢呼雀跃,让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家长们都感到发自内心的快乐,杨天拓小朋友的家长在活动后跟社区激动地说道:“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能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左右脑思维能力,利用自己的创意进行各种创作,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真是“双创”从娃娃抓起啊!为小小工程师们点个赞!”

    康翠社区

    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武警部队爱国主义教育,篮球冬令营、布粘画制作、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等集中活动。考虑到寒假假期较短,期间有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部分青少年存在寒假回老家过年或者有出行计划的情况,社区先后组织青少年通过书法、绘画、写作等才艺活动参加社区实践。家长纷纷来到社区称赞此类活动对孩子的寒假活动以及成长有着重要意义,希望以后孩子多多参加到社区活动中来。

    泰丰社区

    社区于寒假期间组织开展“美丽家园 携手共建”环境清整活动,以青少年主动发现并清理身边环境卫生问题的形式,培养其社会参与及责任意识,同时通过孩子带动家庭,使更多居民加入到社区创卫队伍中来。活动自1月中旬启动,社区中小学生在父母、家人的协助下,从身边的环境卫生问题着手,无论是清理楼门内的小广告,还是捡拾白色垃圾、擦拭楼梯扶手、公共走廊,均做的有模有样。许多家长表示,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维护公共环境的意识,延伸了学校道德教育,更激发了他们参与劳动的热情,使其充分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一举多得。(城市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