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举办商贸旅游领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2 15:4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4月11日、12日,开发区商务局组织区内大型商场、大型超市、酒店、景点、菜市场、油品企业、资源回收企业等近30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举办了商贸旅游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培训活动,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出席活动。

    举办该项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天津市、新区和开发区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有关部署,吸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级,更好地做好商贸、旅游领域的安全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为安全法律法规解读,结合具体案例,解读《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分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内容和责任认定;人群密集场所的应急管理知识;企业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建设;解读《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为了检验培训效果,达到培训目的,培训课程后结合培训授课内容组织统一考试,成绩合格人员予以颁发培训结业合格证书。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了解了安全法律法规、学到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感谢主办单位为区内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